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0日电(胡正萍)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火灾形势和辖区实际,认真总结隐患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做好医疗系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到位。目前,已投入共108余万元用于完善贞丰县人民医院、民族中医院、各街道、社区、乡镇卫生院消防设施及整改。

  针对国务院消防专项组到龙场镇中心卫生院提出的消防设施及人员聘用等问题,贞丰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对龙场镇中心卫生院立案调查并罚款人民币1.9万元。目前,龙场镇中心卫生院已投入15.95万元积极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发电机室用实体墙做好分隔并安装气溶胶灭火系统,微型消防站设备已安装、相关制度已上墙并派相关工作人员到专业培训机构学习考取消防操作设施证。

  同时,卫健局向各医疗机构印发《国务院安委会贵州督导帮扶中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卫生健康领域存在消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整改措施,并强调以此为契机会联合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抽查的方式开展各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单位责任。

  截止目前,卫健部门检查52家医疗卫生机构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74条,已整改68条。对33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罚款21.7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关停取缔4家医疗卫生机构。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净化了贞丰县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