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0日电(陈雪儿)9月19日,兴义市人武部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大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入伍青年举行出征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军歌,新战士们身着戎装、胸带红花,肩披绶带、整齐列队。

  “入伍以后,你们就肩负起了国家与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欢送会上,市人武部领导勉励新兵,到部队以后一定要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在训练场上出成绩,争取立功受奖,为家乡父老乡亲增添光彩。

  会后,兴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还向全体新兵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参军入伍后,本人和家属享受的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进一步增强新兵们参军入伍的荣誉感和坚定扎根军营的决心。

  “部队是一个人大熔炉,不仅能砺炼个人意志和信念,同时也给我指明了人生方向。”来自黔西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兵张昱晨是一名二次入伍战士,他表示,第一次入伍通过两年磨练后找到了人生目标——考军校。但因学历不足和缺乏专业知识选择退伍提升学历,通过三年学习,如今再次选择入伍,一定不忘初心梦想,争取成为一名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为强军建设贡献力量。

  9月19日起,兴义市新兵将分批次奔赴各地。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交通和防疫部门,实行“专车接送、专人保障、专线直达”方式,确保安全优质完成新兵运输保障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