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3日电(梁德康)北盘江镇位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北部,素有黔西南“北大门”之称。时下,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北盘江镇全力以赴守好“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北盘江镇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服务点是该地“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重要的防疫屏障。北盘江镇党政干部带队值守,加强北盘江大桥和重点路口过往车辆及人员检查,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返乡排查登记,做好返乡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管理工作。

  “在黔西南州北盘江大桥的疫情防控点岗位上,工作人员为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扫码、测温和核酸检测。”贞丰县北盘江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王瑞说。

  “北盘江村按照北盘江镇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贞丰县北盘江镇北盘江村包村干部汪浩说到,组织网格员进村入户排查宣传,对返乡返村村的人员进行登记核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监管到位。

  同时北盘江镇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公共场所和沿街商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向未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参与镇里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到镇上集市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一些常识和防护措施,提醒身边的人不随意走动,进出公共场所要规范扫健康码等。”北盘江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彭健介绍其参与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情况。

  北盘江镇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宣传力度和排查力度。

  “各村(社区)利用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了场所码应用,对辖区经营场所进行扫码全覆盖。”贞丰县北盘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王耀说到,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对来返乡人员再排查、再梳理,建立台账、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北盘江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点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