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杨明惠 韦华春 黄浓浓)时下,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种植的莲藕进入成熟季,藕农们纷纷抓紧时间采挖莲藕,“抢鲜”上市,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秋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安龙县招堤国家湿地公园十里荷塘连片的藕田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身着防水服的藕农们一齐上阵,有的负责手持高压水枪“开路”,有的则紧跟其后,将冲刷后露头的莲藕采挖出来,再进行涮洗、装框、称重,大家紧密配合,默契十足,现场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

  安龙县立足招堤湿地资源优势,围绕荷花种植这一重点,着力打造集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大力发展莲藕特色产业,实现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仅在招堤国家湿地公园,种植面积就达5000多亩,其中,藕莲3000多亩,花莲2000多亩,除了夏日呈现十里荷花香的优美景致,秋冬季生产出的莲藕也是外表光滑,口感脆嫩,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