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梅书贵)八月以来,晴隆县持续高温,部分乡镇出现农田干涸的情况,位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光照镇孟寨村的400余亩坝区示范点田地出现大面积的干涸。

  为切实保障农户的用水需求,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8月2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部署出动力量开展援助。

  当天,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1车4人赶赴现场。铺设水带,利用多功能水枪以喷雾水形式为田间即将成熟的禾苗“解渴”,达到灌溉面积最大化。

  消防救援人员战高温、顶烈日,采用轮流上阵的方式,两人负责水枪,两人负责供水,持续“作战”十余小时,为400亩坝区示范点的农田送水6车次18吨水。

  “多亏了消防员们及时赶到,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浇灌农田,保障了今年的粮食不受损失”。孟寨村的党支部书记激动地说到。

  据悉,如果要达到良好的灌溉效果,400余亩农田最少需要100余车600余吨水,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决定在后续三天内继续跟进浇灌作业,确保让田地中的禾苗“喝饱水”,真正帮民众办好事、解民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