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乐龄茶园揭牌现场。

  图为乐龄茶园揭牌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4日电(李和江)8月11日至13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一行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考察乐龄茶园项目的筹备工作并出席了该项目启动仪式及座谈交流会。

  考察期间,于建伟一行先后前往黔西南州兴义市鲁布格镇中寨村、乌沙镇纳姑村等地的古茶园进行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黔西南州古茶树资源的分布、保护情况,以及农村老年群体参与茶树种植、茶叶制作的情况。并于13日上午在乌沙镇纳姑村为乐龄茶园项目揭牌,同时为当地老年人送去了价值共约15万元的生活用品、防疫物品和智能陪伴机等物资。

  “农村老年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乐龄茶园项目就是要利用黔西南州气候、海拔适合种茶且古茶树资源丰富的特点,充分动员老年群体参与茶叶种植、采摘、制作以及流通、消费工作,实现老有所为。”在13日下午举行的该项目座谈会上,于建伟表示项目需要合作各方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精诚合作,群策群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乐龄茶园项目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兴义市人民政府为深入贯彻《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组织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发起的以生态茶产业为抓手,以充分动员老年群体参与茶产业发展的公益项目。将有效提高乡村收入水平与产业发展能力,促进城乡经济融合,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