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峡谷村特大桥。 吴建明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7日电(晁国辉)在贵州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盘兴铁路兴义段,工人们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仍然持续工作,抢抓工作节点。

  图为梁体钢筋焊接作业。 吴建明 摄

  近日,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桔山街道峡谷村特大桥施工现场,所见一派繁忙景象。40余名工人正在大桥的移动模架上进行施工,焊机嗡嗡作响,有的忙着绑扎钢筋,有的忙着安装模板,27-28号墩箱梁作业已基本完成。

  “虽然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但想着我们不久后就结束家乡不通高铁的历史,就又充满了干劲!”工地上负责钢筋焊接的王师傅说道。

  图为现场安全防护检查。 吴建明 摄

  目前,峡谷村特大桥桥梁下部施工已接近尾声,上部结构正在稳步推进。“为确保现场安全,我们每天在作业前加强高温条件下的安全培训。”负责大桥建设的中铁一局盘兴项目部安全总监吕涛说到,在配备高温防护用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的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西瓜、绿豆汤等消暑食品。

  图为现场安全防护检查。 吴建明 摄

  据了解,盘兴铁路正线全长98.309公里,其中盘州市境内62.371公里,兴义市境内35.938公里,盘兴铁路的建成将打造贵阳市至各市州行政中心所在地1至2小时高速交通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