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5日电(李和江) 6月2日,捐赠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民族中学、晴隆县第三中学的“919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晴隆县民族中学举行。

  发放仪式上,受当事人委托,黔西南州侨联代表在现场为晴隆民中和三中共30名品学兼优、家庭条件欠佳的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共发放了第一年的助学金9万元。

  “华侨高永祺先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温暖,我们将铭记于心,感恩前行。”黔西南州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辉在本次发放仪式上表示,希望受助学生要倍加努力,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

  在不久前的5月23日,高永祺先生捐赠望谟县的“919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望谟县打易中学举行。同样是以委托的方式进行,由贵州省侨联、黔西南州侨联相关负责人代表其向打易中学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共发放了6万元的助学金。

  贵州省侨联权益保障和基层建设部部长徐庆一于5月23日在高永祺先生捐赠望谟县打易中学的仪式上介绍到,“919助学金”是由祖籍山东的高永祺先生秉持“爱国、爱乡”的当代华侨精自费设立用于救助困难学生的慈善专款。下一步,将持续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侨界力量参与助学活动,努力帮助更多农村孩子完成学业。

  据了解,高永祺先生去年就关注黔西南州助学情况的,去年捐赠兴义市、晴隆县、望谟县共44名考上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条件欠佳的学生。今年捐赠的望谟、晴隆两县的50名学生为持续助学活动,将有下一步的延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