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3日电(李和江)近日,匈牙利贵州商会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举行。现场为望谟县3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人发放0.8万元助学金。

  此次活动是在黔西南州侨联的协调下,匈牙利贵州商会侨商发起的一项帮助家乡优秀学子圆大学梦的助学行动。发放给学生,用于支付学费、生活费及其他必要费用。

  “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把这份关爱化为拼搏奋斗的动力,努力完成学业,早日回报社会。”黔西南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黔生说到,此次活动,是广大海外华侨始终坚守“中国心、故乡情”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弘扬了“爱国、爱乡”的当代华侨精神。

  望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潘吉友则勉励受资助的学生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他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一番成绩,力争上游,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活动是第二年发放助学资金,每年发放助学金2.4万元,连续资助4年将累计达9.6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