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李和江)近日,记者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智力支边办公室获悉,第八届州政协五年以来,州智力支边办公室实施智力支边项目120个,争取援助资金3019万元。其中2021年实施智力支边项目21个,对接争取援助资金310.46万元。

  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争取了民主党派开展素质提升培训,共培训了教师(校长)3045名、中小学生1550名。争取了香港慈恩基会资助黔西南州困难高中学生1254名资金达166.094万元,资助黔西南州应届高中毕业生144名资金达436.5万元;同时争取了民主党派和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生1500余名资金达819万元。除此之外,还争取了210万元资金,在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办了7个教育移民班,共资助了350名易地扶贫搬迁适龄儿童完成学业加强与各类公益中心、民主党派合作,实施教育基础设施资助项目。

  积极开展医疗帮扶。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力量,争取医疗帮扶,累计开展医疗培训1200余人次,义诊1000余人,争取医疗基础设施设备资助423.5万元。

  助力“新市民”计划。积极与民主党派协调,争取爱心企业为部分新市民区捐赠了122台缝纫设备。积极向团体、客商推介黔西南,开展智力招商引资。邀请了香港众腾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步步康鞋业有限公司、上海协和集团、天立教育集团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到黔西南州投资考察。

  服务推动乡村振兴。实施脱贫攻坚项目20余个,投入资金143.7 万元。完成了对兴仁市新龙场镇、潘家庄镇、普安县楼下镇脱贫攻坚摘帽督导督战任务。开展“百村示范”推进乡村振兴,投入工作经费5万元支持乐立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引进广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开发乐立村民宿及康养产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