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李和江)1月10日,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一心为民110”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黔西南州在车管所自助服务方面实现县县城区7×24小时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后效果突出,并且“一乡一站一日办结”和办理二手汽车入户“一证通办”等便民服务极大的解决了乡镇群众难题。

  2021年6月底,13个自助车管所投入使用,自助车管所能够一站式实现交通违法处理以及体检、照相、缴费、制证等功能,为不同群体的人们提供了多元化的办理车、驾、管业务服务,更好地惠及广大驾驶员和机动车所有人。以更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普惠均等、更有温度的一站式、一体化改革举措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全州自助车管所建设。

  据发布会通报,自助车管所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全流程办理交管业务9.2万余笔。办理二手汽车入户“一证通办”业务1113笔,转入登记业务285笔,便民利民实打实。开展摩托车上门办牌办证“一乡一站一日办结”731次,服务群众6.3万余人次。

  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黔西南州还把延伸治安、交管、出入境32项公安业务到派出所,延伸户籍、车驾管等29项公安业务到社区警务室预约办理,极大的节约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在“数智乡村·平安守望”项目建设方面,全州行政村视频监控的覆盖已由原来的41%上升至96%。同时正在进行打造全新110快反队、全面建立街面警务站等创新实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