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拍卖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拍卖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普安1月1日电 (瞿宏伦)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1月1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举行。在当天备受关注的2022年新茶专场拍卖会上,5款新品茶叶拍出83.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高价。

图为拍卖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拍卖现场。 瞿宏伦 摄

  活动举办地普安享有“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等美誉,茶叶具有“古、早、净、香”的特点,被誉为“可以喝的活化石”。

图为捐赠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捐赠现场。 瞿宏伦 摄

  早茶贵如金,早采三天是个宝。普安核心产茶区春茶采摘,是全国春茶开采最早的茶区之一。本次拍卖会共有五个标的,每个标的含有重量不等的当日采集并由制茶大师现场炒制的新茶,同时还附赠普安当地从500年树龄到2500年树龄不等的古茶树一年的采摘权,以及名家制作的龙溪砚壶、珍品普安古树红茶等。

  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当拍卖师宣布开拍时,现场举牌的买家此起彼伏。经过多轮的举牌后,1号标的“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8.5斤早茶”(以下简称“早茶”)以23万被拍走;2号标的“6.5斤早茶”以20万被拍走;3号标的“5.5斤早茶”以19.5万被拍走;4号标的“3.5斤早茶”以11万被拍走;5号标的“2.5斤早茶”以10万被拍走。5个标的总成交价格83.5万。

  为加强普安足球场地建设、丰富足球赛事,推进当地足球事业,本次拍卖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普安县少年足球基金会,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也将拍卖的佣金(拍卖总价的百分之十)捐赠给普安县少年足球基金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