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州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会现场

  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州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刘文新、黄兴文、邓家富、陈国芳、罗春红、许风伦、涂妍、顾先林、陈健、王连成、沈川、龙章怀、高峰、左尚武、张玉龙、龙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刘文新主持会议。

黔西南州北盘江中心派出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完成后,刘文新作了讲话,向省委换届督导组,全体参会代表,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开得很有序、很顺利、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刘文新说,这次大会描绘了美好蓝图。大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确定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回顾总结了州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州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审议通过七届州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全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整个大会开得扎实、务实、求实,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贯穿始终的就是一个“干”字,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州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磅礴力量。

  刘文新说,这次大会选举了领导班子。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为开创黔西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为全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保证。

举手表决

  举手表决

  刘文新说,这次大会展现了良好形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换届督导组全程指导下,各位代表在大会期间讲政治、顾大局,忠诚履职、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和良好的政治风气,展现出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刘文新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承关怀而奋起、担使命而图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系统落实“两大一高”主基调和“五个主战略”“十条主路径”不断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实际成效,坚定执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发有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让黔西南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让黔西南这片热土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康 房泰安 龙波 图/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魏浩然 邢贵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