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归宗虎新闻11月9日带你(王定梅 王正思文)近日,贞丰县坡马水库大坝顺利封顶,达到填筑高程,全面完成水库大坝工程主体建设任务,为后续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坝填筑已全面完成封顶,工人们正在对水库其余建设内容进行施工作业。坡马水库项目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水库建设任务。

  “为保证工程按工期顺利完成,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监理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和设备对大坝进行填筑,特别是运输的车辆、压路机和装载机、挖掘机以及施工人员,24小时三班轮流加班,目前工程大坝填筑已经封顶。”坡马水库总监理工程师王登亮说。

  据了解,坡马水库位于沙坪镇尾俄村境内,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11月完工,水库总库容159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660米,设计年供水量167.6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导流洞、堰填筑、大坝填筑、趾板浇筑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沙坪镇1.8万人饮水及2200亩农田灌溉问题。

  “贞丰县坡马水库工程由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于2020年5月22日开工,总工程建成后,将解决沙坪镇1.8万人的饮用水和2200亩的农田灌溉。”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赵应勇说。

  下一步,参建单位将全力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为早日下闸蓄水提供有力保障,让水库工程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最大效益。

  “坡马水库大坝填筑工程已经完成,将进一步巩固沙坪镇人畜饮水安全,为实现我镇的农业现代化提供根本性保障,我镇将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配合坡马水库建设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贞丰县沙坪镇党委副书记邹国祥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