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周莹)“累了就去服务站去坐坐,渴了就去喝水,方便得很”,提起兴仁农商银行建设的“综合服务站”,环卫工人张德菊竖起了大拇指,赞叹不绝。

  户外劳动者是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兴仁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要求,以营业网点为服务阵地,通过增设服务功能等为方式,在城区6个营业网点及雨樟支行、薏品田园和在水一方共打造9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覆盖6个街道办事处及1个新区,为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充电、取暖、纳凉、如厕等便民利民服务,让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受到广大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站点面积多大?站点主要设备和功能有哪些?建在哪个位置?该怎么运营管理?早在2020年4月,兴仁农商银行工会便聚焦“建站点”这一民生工程的落地,依托城区网点,通过增设服务功能等为方式,将城区6个网点及雨樟支行共7个营业网点打造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促成资源合理共享。与此同时,结合兴仁市实际情况进行站点建设布局,对建设地点、辐射范围、覆盖人群等进行考察评估,结合兴仁市城市道路情况和户外劳动者工作区域,优先选取薏品田园和在水一方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新建地点。

  薏品田园和在水一方均为脱贫攻坚新市民社区,随着脱贫攻坚战役的打响,“综合服务站”在这两地建立,成为新市民及片区户外劳动者的福音。

  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冷暖设备、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充电充气设备、雨衣雨伞、报纸杂志等基本设施应有尽有,健全的服务设施让劳动者户外有了一个“温馨的家”。

  “综合服务站”的服务范围广泛,“综合服务站”不只服务于某一类人,“综合服务站”是大家的家。除了环卫、建筑、快递、市政维修、出租车、货车、公交、交警、城管、绿化、物管、供水、燃气、景区服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外,过路人累了,也可以进去休憩。

  “综合服务站”并非一建了之,后期的管理、运营也一直在进行。打扫卫生、定期不定期更换物品、送水、更换陈列的刊物等等,兴仁农商银行明确专人跟进,对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服务从未停止。

  当前,贵州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水如荼地开展,兴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综合服务站”的服务便是“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兴仁农商银行将继续聚焦实事难事,聚焦各项乡村振兴政策和民心工程落地,解决群众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利民的金融服务办好、办出成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