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1日电(李和江)近日,贵州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绿缘春季兜兰展闭幕。目前该公司基地正在持续让兰花回归大自然,已在万峰林片区放归山林50余万株兰花。

  兰花种质资源是兰花产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加强兰花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合理利用,为兰花品种创新储备丰富的育种材料。由于生存环境的丧失和破碎化、资源过度开发利用、环境污染等因素,兰花多样性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做好生态恢复,加强种质培育储备至关重要。

  该公司董事长邓克云是中国农工民主党黔西南州总支部一员,在“星火计划、科技扶贫”的帮助下,他的兰花事业不断发展。

  该公司2014年获农工党北京市委药用兰科植物优良种苗繁育联合基地牌;2020年他参与的《兜兰属植物创新培育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获得全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20年,公司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兜兰种质资源库”荣誉。

  邓克云从事兰花种植、培育二十余年。掌握大量的兰花种类及数量,特别是积累了大量的兜兰。这些种种优势下,他开展杂交育种逾万次,在上亿的种子里选取优良的品种向社会输送资源。其培育的很多新产品在市场上都还没有命名,在对外展销会上其产品备受青睐,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纷纷前来交流。

  该公司致力于为兰花生态系统功能的修复提供有力帮助,为种群数量的增加提供后备资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