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日(曾鸿)电 近日,贵州普定“朵贝茶”成为首批被纳入中欧互认产品清单的茶叶品牌之一。记者从普定县税务局了解到,在减税降费的助力下,历史悠久的“朵贝茶”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山水文城 活力普定”的一张新名片。

  据普贵州定县税务局数据显示,目前该县拥有茶叶生产加工企业49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茶园面积8.61万亩,茶叶总产量1200吨,总产值3.6亿元,脱贫攻坚期间带动3800余贫困户就业。“朵贝茶”系列产品在“中绿杯”“中茶杯”“黔茶杯”等活动评比中共获金奖、一等奖和银奖等各类奖项超过200余项,在全省名列前茅。

  “朵贝茶”强势“抢镜”的背后,离不开普定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

  “我们公司从2008年成立以来,一路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普定县朵贝重华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朝祥介绍道,过去两年公司共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渔的所得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节省税费17.6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村的茶叶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群众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当中税务部门给了村里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纳税申报上。”靛山村党支部书记褚代洋告诉记者,该村为发展茶产业,村两委带头成立了茗之源专业种植合作社,由于不懂政策和缺乏财会人才,合作社在办理涉税问题时经常是疲于应对,像茗之源这样的茶叶专业种植合作社在普定县有二十多家。

  普定县税务局针对此情况,专门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纳税人“开小灶”,派出业务骨干到各乡镇,为专业合作社纳税人集中开课讲授合作社涉税申报问题,帮助合作社纳税人及时熟悉政策,同时精准定位茶叶经营主体需求,将茶叶生产销售涉及的税费政策汇编成册,制作成“茶叶涉税问题明白卡”,由青年志愿者们带进茶山、茶园进行宣传解读。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落地,“朵贝茶”市场迸发出新的活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创业能人和新型经营主体投入到茶产业发展上来。“现在税费政策好,这让我们种植茶叶更加有信心。”3月份刚登记注册的普定县一家茶叶合作社负责人侯勇表示。

  下一步,普定县税务局将紧扣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要求,深入茶山、茶企开展问难、问需、问计,持续优化茶企服务方式,精准推动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使普定“朵贝茶”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下香飘四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