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由中国侨联、贵州省侨联主办,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黔西南州侨联、兴义市委统战部等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黔西南”慰问演出活动在兴义举行。

  活动以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奋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面向全球海外华人进行网络直播。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和黔西南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十四五”时期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有富含传统文化气息的民族舞蹈《打起板凳跳竹鼓》《阿妹戚托》《八音坐唱》,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伟大复兴》《我爱你中国》等。内容丰富、文化韵味十足的音乐盛会赢得了线上线下的海内外观众的喝彩与点赞。

  活动举办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近年来发展迅速。黔西南还是中央聚力支持贵州省脱贫攻坚的两个“试验区”之一,是中央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国家民委、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帮扶建立的“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十三五”以来,中央统战部下达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各年度项目计划共360项,累计实施帮扶项目651项,帮扶资金27.56亿元,培训教师、学生、医务人员、基层干部61971人,资助学生12422人,免费义诊8442人,帮助黔西南销售农特产品达2.27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