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 正值龙年春节假期,全国各地游客陆续到达贵州荔波,开启春节旅行。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数据显示,春节假日前三日,荔波全县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48170人次,同比增长66.6%,旅游总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70.7%,开启龙年旅游“开门红”。

  “这也太漂亮了吧!”游客们在景区里畅游自然山水,各景点游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卧龙潭前游人接踵摩肩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

  从深圳来荔波旅游的方家三姐妹,是第一次到荔波,正在卧龙潭湖水边拍照打卡。因荔波山水而来,方家三姐妹想多拍一些照片,定格美好回忆。

  旅游过年已成为近年来的新时尚。从广州来荔波旅游的郝先生说:“昨天一天都堵在了路上,但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就感觉一切都值得了,玩得很开心,孩子也很喜欢这里。”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

  除了自然美景,荔波小七孔景区还把非遗文化“搬进”景区,与自然山水深度融合,激活景区文化新内涵。

  在翠谷瀑布景点的“恭贺新春”舞台前,苗族阿妹带来的民族舞蹈,水书先生带来的水书赐福等展演活动,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没想到还有这么精彩的表演,荔波不仅风景优美,民族风情也很浓郁。” 贵阳游客李小姐上台体验了水书赐福活动,沉浸在非遗文化表演中。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小七孔景区举办以“新春世遗游·相约小七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开展迎新春“开门红”,为进入景区的前10名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大礼包。初二至初六期间在翠谷瀑布景点开展系列互动展演及游戏活动。以山水+古风的形式,在小七孔古桥开展水上竹筏古风汉服展演等活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