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8日电 贵州省一直以来都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长顺县工业园区创新服务机制,抓实“四个服务”为抓手,深入企业,关注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为园区企业从项目入驻到投产达产进行全方位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长顺县为落实“进园区一站式办理”,减少企业入驻的困难,长顺县工业园区抓实“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各功能区服务中心职能,打造“园区代办跑腿”服务品牌,从项目签约落地之日起园区管委会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尽心尽力当好企业“店小二”,通过“现场协调办公”“后续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在用地、规划、市监、环保、安全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24小时为企业提供服务,长顺县工业园区抓实包保服务,形成了重点企业县领导领衔包保,其他企业园区干部“一对一”包保的服务机制,包保干部每月至少走访包保企业一次,及时了解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建立“一企一档”,对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企业问题解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为有效提升服务质量,长顺县工业园区抓实部门联动服务,开展“四项对接”。开展政银企对接,举办不同形式的政银担企对接活动,拓宽融资渠道,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开展产销对接,制作园区企业产品名录,分送政府相关部门、国企和园区内所有企业,有效畅通内部供需渠道;开展招才引智对接,依托县人社部门,探索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新型人才模式;开展要素保障对接,完善水、电、气、讯、土地等要素保障机制,破解要素保障制约瓶颈。加大协调服务力度,解决手续推进慢问题。

  通过了解,了解到园区企业普遍存在因前期厂房等构筑物建设程序不规范,虽有土地证,但仍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融资担保能力弱等问题。长顺县工业园区通过抓实专项服务,解决企业融资担保能力不足问题。此外,园区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组,专项对接该项工作。目前,需协助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企业共计96户,已完成61余户的综合性安全检测评估。

  截至目前,长顺县工业园区推动14个项目建成投产;通过包保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97件;协调解决办理手续32项;已帮助6户建设不规范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正在推进16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