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位于福泉市牛场镇水源村的草莓进入成熟期,工人们忙着采摘配送,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走进草莓大棚,空气里散发着草莓的清香,一颗颗粒大饱满、色泽诱人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眼前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景象。务工群众一大早便提着篮子穿梭于草莓大棚里,精心挑选采摘成熟的草莓,第一时间把新鲜的草莓运往福泉市区各大水果商铺进行销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草莓园由贵州润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种植面积25亩,种植品种主要为红颜(巧克力草莓)、章姬(奶油草莓)、粉玉(白草莓)、天仙醉等,目前草莓已大量上市,可零售、批发,也可自行到现场采摘。由于草莓品质好,味道鲜甜可口,备受消费者青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草莓园带动10余人就业,人均月工资3000元左右。

  务工群众左天均说:“我2021年开始来这里务工,做一些水电维修、大棚维修等工作,我是本地人,这里离家近,很方便,我现在每个月有4500元的收入。”

  “这里帮他们育一些草莓苗,还有葡萄修剪管理、种植小番茄等等,我们这里的草莓个头很大,味道也很好,非常的新鲜,欢迎大家来这里采摘。”务工群众阮洪美之前一直在外务工,2022年回到家乡后,便一直在这里务工。

  下一步,贵州润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水源村的葡萄、黄桃、蜂糖李、草莓、小番茄及哈密瓜等精品水果采摘,结合当地的农家乐、烧烤等休闲业态,充分挖掘增产增效潜能,推动农旅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龙文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