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增强社会知恐、识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12月27日,长顺县“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犯和应对的策略等常识,并向群众普及反恐相关政策和法律。提高了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工作,为推动全县反恐怖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今天的全民反恐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活动中,我学到了相关的反恐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增强自身的反恐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久治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顺民族高级中学学生邵思思说。

  接下来长顺县将紧扣宣传主题,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充分发挥新老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在重点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张贴《反恐怖主义法》固定标语、利用LED屏高密度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结合五进(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进一步夯实宣传效果,实现长顺县覆盖面。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将常态化的反恐、防恐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到全县的各行业、各部门、各角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恐、防恐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民众的知恐、识恐、防恐意识,进一步形成全民反恐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平安长顺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安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张世勇说。(文祖明 杨显会)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