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7日电(黄冬梅 彭雨欣 张良静)11月26日,“绿博黔南 康养之州”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之第三届贵州·黔南“阳光罗甸”环玉湖自行车赛在罗甸玉湖公园开赛。

  在罗甸玉湖公园,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上午九点,随着鸣笛发令声响起,选手们经过短暂的加速后,就开启了极速狂飙模式,你追我赶的身影在赛道上极速穿梭,现场的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精彩瞬间。

  “我来自瑞典,现在在湖南工作,湖南要穿得比较厚才能骑车,在罗甸穿短袖就很舒服,这边阳光充足,天气非常好,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再来!”刚结束比赛的外国选手Ricky说。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今天能拿冠军感觉是意料之外,我顶着很大的压力参加自行车比赛,拿到第一很开心。”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陈俊铭激动地说。

  本次比赛共设5个组别,分别是男子公路精英组(62km)、男子公开组(31km)、女子公开组(31km)、青少年组(31km)、少年组(5-7岁/6.2km、8-12岁/12.4km)、大众组。选手们从玉湖公园出发,经G552国道、环湖路、金石街、湖滨大道、玉都大道,回到玉湖公园,形成一条6.2km的环形赛道,赛道沿线风景如画,7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在驰骋竞逐的同时,也领略了阳光罗甸的如画风景 。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今天有700多名运动员齐聚阳光罗甸,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自行车赛和儿童滑步车比赛,感受运动的魅力。”罗甸县高原千岛湖水利风景区管理处处长、县文旅局局长陈芳介绍道,接下来,罗甸在12月份将举办“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总决赛、黔桂两省区“红水河杯”篮球邀请赛、龙舟赛、春节民族运动会等赛事,让罗甸月月都有精彩赛事。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比赛现场。张驰翔 摄

  近年来,罗甸县紧紧围绕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及贵州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以独特的暖冬气候资源及大水面优势为依托,以体旅赛事为载体,通过探索“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出了专属罗甸的“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旅居生活品牌,不断提高体育赛事办赛水平,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该赛事是“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之贵州·黔南“阳光罗甸”户外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的开篇赛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