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日电 近年来,黔南州三都县贯彻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各环节办理时限进行全面梳理,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线上线下融合,实行“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工作模式,持续优质高效服务企业。

  为优化服务办理事项的办事程序,三都县化“繁”为“简”,设立“企业之家”,组建涉企服务专员队伍,为企业提供企业定制、诉求接处、全程代办等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对于企业无法到现场办理的情况,采取主动上门、延时、预约等服务。同时还开通了网上办理渠道,企业可通过网上提交材料进行预审,预审合格后将申请材料邮寄至“企业之家”,办理结束后由“企业之家”将办理结果免费邮寄给企业。

  此外,三都县还借助银行、邮政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开展“政务服务+银行”“政务服务+邮政”等多种服务模式,给企业提供“跨省通办”最大便利。

  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服务4100余次,解决企业问题55个,新增企业90余家。已与山东浙江广东等10省19地区签订通办协议,办理业务4300余件,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证照10915件。

  为降低企业来回跑、多头跑办事成本,三都县对办事程序实行统一标准,设置自然人服务区1个、法人服务区1个,综合窗口27个,咨询岗2个,投诉岗1个,实现无差别受理。截至目前,办事窗口由原来96个缩减为27个。不仅如此,审批环节也得到了大大缩减,由19个审批环节缩减为3个审批环节,由7个部门窗口收件优化至1个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件,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办成一个情形环节的所有事项,使窗口效率提升85.71%。

  三都县在办事时限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原来的串联式审批变成并联式审批,形成了“统一受理、同步流转、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的模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办理时限由45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压缩率达到96.67%。(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