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罗远鹏 黄静 罗子瑞)8月23日晚,“贵州戏谷·梦幻粉黛”2023年长顺夏秋乡村戏剧欢乐季系列活动——长顺县第二届乡村戏剧节民族民间优秀节目在长顺神泉谷峰景露营基地展演,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剧表演。

  演出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群舞《笙·生不息》中拉出序幕,演员们用苗族芦笙舞的“传承”,谱写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青春赞歌,展现了年轻一代“红心向党·报国立志”的担当风采。紧接着《我是长顺旅游代言人》《地戏风云》《班家开酒坛》等经典戏剧轮番上演,专业、精湛的演出获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场美轮美奂的戏剧盛宴让观众大饱眼福。

  “我从白云山来,今晚的节目演得很好,特别是演我来长顺,长长顺顺的一个节目非常好,希望我们长顺发展越来越好,家乡越来越美。”观众熊华英笑眯眯地说。

  “拦凶舞是我们敦操乡一个苗族的风俗文化活动,能够上这个舞台非常荣幸,借此机会把我们敦操乡的一些民俗文化让长顺甚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也会将这些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敦操乡代表队演员金小王说。

  据了解,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让优秀的戏剧节目真正惠及更多的群众,充分发挥了文化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涵养民风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