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移民小区包粽子现场

  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移民小区包粽子现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在长顺,各社区群众齐聚一堂包粽子,赛传统手艺,共同欢度端午佳节。

  在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一大早,大家就开始将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绳子等材料拿到活动现场准备包粽子。活动开始,大家穿着民族盛装,争先恐后地拿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包裹、捆绑,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移民小区活动现场。

  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移民小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包粽子的同时,大家纷纷唱起了端午山歌,一起迎接端午的到来,现场气氛热烈、和谐融洽,在欢声笑语中,桌上的粽子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在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移民小区也在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参赛群众围坐成一起,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选粽叶、放糯米、捆稻草等一套操作格外流畅,不一会工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已经包好,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包粽子现场

  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包粽子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现场清点,几位经验丰富的阿姨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节日氛围分外热闹。然而,除了包粽子比赛,小区还组织了套圈圈、卫生文明户评比等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主要目的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群众凝聚力,看到我们大家都积极地参与,而且每家每户都能拿到粽子,他开心我们也开心。”长顺县摆所镇摆所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金刚说。

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包粽子现场

  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包粽子现场s

  当天,在长顺县长寨街道所把村、代化镇康顺社区、广顺镇金竹花园社区等多个村寨社区均举行了端午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情。同时,把各社区群众聚集起来,增进相互间的感情,引领社区群众奋发向上、勤劳致富,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罗远鹏 罗思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