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0日电   4月8日晚,“一路向南 享趣罗甸”2023贵州·罗甸红水河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罗甸举行。

  启动仪式上,罗甸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俊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热忱邀请各位朋友,跨越山海、一路向南,到“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享受不一样的生活,爱上不一样的罗甸。近年来,罗甸县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重要一环,将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不断推进“文旅、体旅、农旅、康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实阳光、运动、甜蜜、慢生活“4S”旅居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舞动湖城》《恋恋布依》《晚渔》《水墨舞韵》等节目轮番上演,黄霄雲作为罗甸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现场倾情献唱《打开》《带我去很远地方》《重返地球》等歌曲,一首《星辰大海》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罗甸县少数民族舞蹈《挽留酒歌》《相约红水河》也让现场观众体验了罗甸少数民族风情,同时还邀请了电影《一山之隔》主创人员到场与大家互动,最后,晚会在歌舞表演《心上家园》中落下帷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网络媒体达人走进罗甸、赶大集、罗甸丽甲席·长寿宴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大家全方位地领略阳光罗甸多样的美。

  “今天晚上有很多节目,有布依族舞蹈、精彩的小品等,特别是黄霄雲的演唱让我很喜欢。”游客黄小蓉说。

  “我觉得罗甸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此次旅行,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罗甸的山水美景,还有浓浓的人文风情。”游客夏腾告诉记者。

  本次罗甸红水河文化旅游季,以“一路向南 享趣罗甸”为主题,通过“1+N”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罗甸县文化旅游活动产品,在春、夏季突出文旅融合产品,秋季重点推出农旅融合线路,冬季做强体旅、康旅新业态,全方位深化“旅游+”深度融合,打出以阳光罗甸为主的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营销推广、品牌建设组合拳,紧扣“好享趣罗甸”目标,围绕“4S”旅居生活进行打造,做实阳光、运动、甜蜜、慢生活“4S”旅居品牌,推动罗甸农、文、体、旅融合发展

  此次,罗甸县还推出了享趣罗甸,感受“运动天地 释放活力”的水上体验之旅;享趣罗甸,感受“自然山水 乐在其中”的悠闲诗意之旅;享趣罗甸,感受“田野乡村 美味农家”的欢乐享趣之旅;享趣罗甸,感受“流光溢彩 夜游湖城”的休闲度假之旅;享趣罗甸,感受“四季甜蜜 瓜果飘香”的果蔬采摘之旅;享趣罗甸,感受“休闲垂钓 自在生活”的户外体验之旅6条阳光罗甸“4S”文旅精品线路,感受罗甸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