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长顺县立足自身优势、做足产业文章,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筑巢引凤推动养殖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近日,在长顺县广顺镇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鸡舍内,一排排、一层层鸡笼排列整齐,一只只蛋鸡纷纷将头伸向笼外,咯咯鸣叫。在厂房内,自动化集蛋机不停运转,工人们手脚轻快地将运输带上的一板板鸡蛋装箱、封口、称重……

  但成明是当地附近村民,前些年过完年就要早早赶回浙江务工,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心中有说不出的满足感,他乐呵呵地说:“在这里上班,工资待遇都还不错,离家近不用到外省去。”

  “基地是去年3月份正式入驻投产,一年的时间发展到现在存栏40万羽,每天能产出25吨鲜鸡蛋,年产值达到1个亿。”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敏说。

  据悉,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粤黔工作队长顺小组和长顺县协力引进的蛋鸡养殖企业,占地面积100亩,现有蛋鸡舍6座、育雏舍2座、有机肥生产车间2座,总共存栏40万羽。主要以商品蛋鸡养殖、饲料生产、禽肉销售、有机肥生产和带动农户经营为一体的蛋鸡产业开发龙头企业,立足贵阳市场,除了供应贵阳市民禽蛋供应外,产品还远销粤港澳大湾区。与去年相比,今年企业引进了自动化集蛋机,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由于鸡蛋品质和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欢迎,极大地增强了基地养殖的信心。陈建敏说:“下一步将持续扩大蛋鸡养殖规模,增加投入20万羽,吸纳更多的群众到基地就业,年产值增加到1.5个亿,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