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日电(张福飞)2月27日,在黔南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扬波、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医生、福泉市红十字会和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的见证与祝福中,林观琼在贵州省妇幼保健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4739例、贵州全省第415例、福泉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天上午,在贵州省妇幼保健院血细胞分离室,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林观琼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林观琼是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2012年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她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22年12月初,林观琼接到了福泉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与一名血液病患者成功匹配,当即答应了捐献的请求。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她在福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了捐献前的身体检查,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林观琼符合捐献要求。今年2月22日,林观琼来到贵州省妇幼保健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2月27日,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观琼说:“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觉得能够帮助需要的人是一种幸福,能够遇到就是缘分,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长期看到病人受到疾病困扰,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抽取8-10毫升血液就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一次成功的配型也就意味着生的希望。林观琼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用爱为生命续航。

  黔南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扬波说:“今天的捐献,是对配型成功的回应,将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众多志愿者奉献爱心、让生命重生的缩影。自黔南州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已成功捐献26例。在此我呼吁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参与这项工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燃希望。”(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