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楼住新房,下楼把活干,党的政策好,脱贫奔小康。”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城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里的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大家伙一边干活,一边用顺口溜夸赞好日子。

  走进贵州江歌鞋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几十台缝纫机飞转的声音在车间里回荡,八十多名戴着口罩的妇女手脚麻利地在各自的岗位上裁剪、缝纫、上胶……她们中大多是城南社区的搬迁群众,如今成了车间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杨秀花是从都江搬迁而来的群众,自3年前搬到社区后,在扶贫车间工作,稳定的收入有效解决了杨秀花一家的生活花销。

  “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好了,我们在乡下搬迁来城南社区,也得进厂样样都方便,厂也有、医院也近,在家也可以看小孩,现在什么都舒服。”杨秀花说。

  贵州江歌鞋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2019年三都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入驻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专业功能性鞋类,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该车间常年可为城南社区及附近村寨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务工工资从三千到八千不等,有效解决了搬迁群众就近就业问题。一直以来,车间严格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有序组织员工开展加工生产。

  “目前我们厂受疫情影响较小,每天都在正常的生产中,现在我们厂里面上班的大多数是社区搬迁群众,多数都是偏于妇女在家里面没事做的,又要带着小孩的,然后在这边有一份工作增加家庭的收入,让她们过得很幸福。”贵州江歌鞋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陈德琴说。

  近年来,三都积极引进新兴产业企业,在移民社区建设扶贫车间,把就业机会、脱贫技能带到了搬迁群众家门口,帮助不便外出或就业技能不高的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积极探索“居家就业、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新路子,让搬迁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更有方向、更有奔头。(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陆大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