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4日电(宋晓峰)2022年是惠水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4年,工会不断创新助学方式,深化助学内容,拓展助学形式,提高助学标准,2008年以来,累计筹措和发放助学款56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415余人(次),金秋助学已成为惠水县工会组织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品牌工程。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一项举措,是一项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阳光工程”,也是助力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的一项务实举措。县总工会申请使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工会经费,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学子完成学业。每年新学期开学前夕,县总工会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到申请助学救助家庭入户走访,实行一对一、面对面核查。当助学金发放到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学子手中时,切实减轻了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经济压力。

  一直以来,惠水县总工会始终坚守助学初心,恪守“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承诺,丰富助学内容,完善助学举措,扎扎实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问题,走出了一条充满爱心、汇聚爱心、传递爱心的助学之路。

  惠水时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惠水一家知名企业,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长期坚持开展扶贫、助学、助困等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义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自2008年以来,惠水时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实施十四年,累计资助106名学子110万元。

  好花红镇三都村的彭怡杰于2015年考取三峡大学,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向县总工会申请了金秋助学金。审核通过后,大学4年每年都获得了时映公司4000元的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来到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关爱,非常感谢工会和爱心企业的齐心帮助,未来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惠水县总工会创新金秋助学方式,在全县11个镇(街道)216个村(社区)建立了基层工会,努力做到内容新、形式活、方法多。基层工会成立后,工会干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企业、学校宣传金秋助学救助政策,解读金秋助学帮扶救助对象、建档标准、救助标准、申请所需材料等内容,扩大工会金秋助学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此外还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育相结合,把重要时间节点帮扶与日常助学救助相结合,建立完善定时联系和常态化帮扶机制,不断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内涵,创新助学模式,着力提升帮扶效果,做实、做精工会金秋助学品牌。同时,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点多面广的优势,主动联系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等基层组织提供实习或就业岗位,努力拓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惠水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莫新荣表示,工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引领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着力扩大助学活动的覆盖面,努力实现对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的“应帮尽帮”“应助尽助”,进一步把“金秋助学”做实做细做大,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放飞希望,实现梦想。(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