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吴发富 陈小刚 张盛凤)走进贵州惠水县好花红镇青河村巨菌草种植基地,一片片翠绿的巨菌草长势良好。这些植物,收割后将被运送到位于种植基地旁边的贵州灵芝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用于饲养肉牛。

巨菌草

巨菌草

  巨菌草是养牛的“好宝贝”,贵州灵芝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当地500多亩土地种植巨菌草。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巨菌草需求量也会继续增加。公司将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巨菌草并进行收购,助推附近村民增收。

  除了巨菌草种植,公司还与周边养殖户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养殖技术指导,以便更好地发展养牛产业。建档立卡户罗仕华就是公司的第一批合作养殖户。以前,老罗由于渠道、技术等原因,养牛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收入。

  “以前买不到好牛种,一头牛一天能长一斤多已经很不错了,挣不了太多钱。”罗仕华说道。

肉牛养殖

肉牛养殖

  如今,通过培训指导,老罗不仅赚了更多的钱,还成为公司的股东。老罗介绍,现在公司养殖的肉牛主要是“西门塔耳”品种牛,每头牛每天能够增长3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来算,每天一头牛能够挣到40多元。

  贵州灵芝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疾病防控技术负责人冉光华介绍说,今年养殖规模是存栏2000头牛,下一步将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养殖户,并且让老百姓到场地进行实训,争取明年能够达到1万头牛。

  采访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到这里洽谈投保事宜,根据协商,双方将在当地政府支农惠农保险的政策依托下,为所有的肉牛参保。

  “通过详细了解,该公司在菌草种植、肉牛养殖、后期销售形成完整的商业链,从保险方面来说,主要是规避养殖过程中的风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水支公司三农事业部负责人罗应杰介绍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