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日电 (龙会兰)日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首个“警邮保合作”车驾管业务网点在该县款场邮政网点投入使用,正式开启农村地区民众“警邮保合作”交管业务服务模式。

  该服务网点业务范围包括:摩托车新车上户、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补领换证、补领号牌等多种类型的交管业务。切实消除农村地区民众办理交管业务“路程远、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的实际难题,真正为民众打造出“家门口”的车管所。

  启动日当天,黔东南交警支队和三穗交警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扫码答题送礼品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等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推广“警邮保合作”车驾管业务服务,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穗县“警邮保合作”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各项服务措施落地落实,满足农村地区民众方便快捷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深入推广车驾管“一站式”办理模式,实现民众“零跑腿”,切实把人民民众利益放在首位,把每一项车管改革都“改”到百姓“心坎上”。

  下一步,三穗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同邮政、人保等部门的协同合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服务举措,不断推进“交管12123APP+邮政服务”工作开展,加强该县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协同共治能力,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共同打造“警邮保联运”合作新格局,真正为民众办实事、解难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