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摆金红心猕猴桃上市

  惠水摆金红心猕猴桃上市

惠水摆金红心猕猴桃上市

  惠水摆金红心猕猴桃上市

  8月中旬,惠水摆金镇马道村的百亩红心猕猴桃迎来了采摘期,香甜清爽的口感、丰富的营养元素,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来到马道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果实挂满了树梢,工人们在骄阳下忙碌地采摘猕猴桃,不一会儿就装满了篮筐。

  “有时候老板会雇我们去采摘猕猴桃,一百元一天,一天可以摘两三百斤,摘的时候要注意一点,轻摘轻放,如果果子损坏了就不能卖了。”摆金镇马道村村民胡贵芝说。

  自2016年开始发展种植红心猕猴桃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采摘,平均每亩能摘到两千斤左右,市场价在12元到15元一斤,产量供不应求。同时,还有许多外地游客自驾到基地,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摆金镇马道村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邹爱垒介绍,他们的猕猴桃品种是高山红心猕猴桃,味道很甜,很受顾客青睐。销往全国各地,比如上海、广东、福建等。

  一直以来,红心猕猴桃作为马道村重点培育的农产品项目,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摆金镇马道村党支部书记但启亮表示,下一步,马道村将充分发挥股份经济合作社作用,将红心猕猴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务工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李国立 卢雪 熊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