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时节,正是西瓜成熟之季,在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800亩西瓜迎来丰收、全面上市。

  走进彭长松100亩的西瓜地里,一片翠绿下,颗颗西瓜浑圆饱满,轻轻一敲,咚咚脆响,十分惹人喜爱。火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瓜农的热情,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搬运西瓜,统一批发往福泉及周边县市。

  福泉市金谷春雪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彭长松说:“这100亩西瓜总共是分三个批次种植的,这段时间我们陆陆续续在出售西瓜,每天出瓜量大概是6000斤左右,预计在这一个月之内把这100亩的西瓜出售完。”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时还有散客前来选购西瓜。听说这里的西瓜成熟了,本地顾客王华进便带着一家人过来尝鲜、挑购。

  王华进说:“我们今天有空了,就过来亲自摘,买了100多斤到200斤,拿回家自己吃,我们刚刚在上面开了一个来尝,非常非常的甜,水分又多,皮又薄,这个瓜味道相当可以。”

  据彭长松介绍,双谷村地理条件良好,群众种植经验丰富,水果产业发展已成规模,销售渠道已打开,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西瓜收成好,不仅自己获益,更带动了群众土地流转收入和务工收入。

  福泉市金谷春雪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彭长松说:“今年我种了100亩的水果,50亩的猕猴桃以及50亩的福泉梨,带动当地村民土地流转收入10万余元,以及在果林里套种西瓜,总共带动务工收入预计在20万元左右。”

  产业兴百姓富。近年来,双谷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打造“精品果业”,水果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量持续增长,生产模式和栽培技术不断创新。全村共有成规模的“金谷福梨”12600亩、巨峰葡萄5000余亩、石榴2000亩、杨梅1500亩、西瓜800亩、猕猴桃800亩。以福泉梨为主导,葡萄、猕猴桃等精品水果配套,培育多种现代化果园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莫金玉 黄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