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为有效提升基地大棚的利用效率,福泉市供销社积极引进农工企业,结合当地特色,利用闲置大棚无缝发展“短平快”特色优势产业,多途径助农增收。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陆坪镇罗坳辣椒集中育苗点,集中连片的大棚蔚为壮观。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一片绿油油的南瓜枝叶茂盛,金黄色的花朵点缀在绿色的藤蔓里,一个个鲜嫩翠绿的南瓜长势喜人,10多名群众正在大棚里采摘南瓜供应市场。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基地闲置大棚的利用率,多途径助农增收,今年,福泉市供销社结合全市特色产业布局,引进贵州宽农农业有限公司在大棚发展精品南瓜种植。相比其它农作物,南瓜投入少、易管护、耐储存、产量高,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宽农公司以租赁的方式,利用陆坪镇罗坳辣椒育苗点大棚发展南瓜种植50亩左右。目前,第一茬南瓜已全面上市,主要销往福泉市内以及凯里、都匀等周边县市。

  贵州宽农农业有限公司大棚管理员宋江友说:“这里的大棚前期已经育了辣椒苗,后期处于闲置状态,我们公司就租赁来种精品南瓜,精品南瓜产量每亩可达到9000斤,今年要种三批,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群众的务工费用总的可以达到20多万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在金山街道坪山辣椒育苗大棚内,只见一个个“小福果”西红柿正茁壮成长,郁郁葱葱。放眼望去,好似铺了一张绿毯子,一串串绿油油的“小福果”挂满了藤蔓。工人们正在忙着给即将挂果的“小福果”绑蔓、打芽,帮助它们更好地成长。

  据了解,为解决辣椒移栽后大棚闲置问题,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今年,福泉市供销社结合实际,引进四家公司分别在牛场水源、金山坪山、陆坪罗坳、凤山羊昌河辣椒集中育苗大棚发展西瓜、圣女果、精品南瓜、西红柿等“短平快”的特色产业,多措并举盘活农村低效用地和闲置资源,释放发展潜能,让资源活起来、农民富起来,赋能乡村振兴。

  福泉市供销社经济发展科负责人杨庭坚说:“在辣椒大棚育苗闲月期,我们重点发展精品果蔬种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调整思路,更大化发挥好高效大棚的作用,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刘金兰 杨寒 王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