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七月,走进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的100亩仿野生灵芝种植基地,一朵朵灵芝长势良好,呈现褐黄相间的颜色,有待八九月份丰收。气温适宜、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等优势,给灵芝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我们把灵芝从大棚种植的方式,转向到深山老林中种植,目的是通过仿野生种植,让灵芝自然生长,增加灵芝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负责人周新富说。

  为实现创业致富梦想,2018年,周新富创建了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在贵州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的技术指导下,经过不断努力和摸索,于2019年成功种植大棚灵芝30亩,2021年,周新富又将原先大棚种植的灵芝移栽到花竹山海拔1400米左右的深山,让灵芝种植更加具有特色。

  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主打生产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同时生产灵芝酒、灵芝挂面、灵芝豆油皮等衍生食品,剩下的灵芝边角料还能做饲料喂养灵芝鸡、灵芝猪,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东、贵阳等城市。仅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一年就可达到200万元的产值,为当地提供了300人次的务工岗位,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我是灵芝基地技术管理人员,在基地务工、管理灵芝,每天有一百多元的收入。”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技术管理人员蔡大学说。

  “我们通过灵芝的种植及加工,解决周边老百姓的就业问题,用灵芝的边角料作为饲料,带动老百姓养殖灵芝猪、灵芝鸡,实现共同富裕。”瓮安花竹山灵芝康养农场负责人周新富说。(陈云龙 李仁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