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9日电 9日,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六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三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在福泉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1300余名自行车参赛选手相聚福泉,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对决。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此次赛事为期两天,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比赛面向全国自行车爱好者开放,设立了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青少年组、大众骑游组比赛,同时还设置了山地车团体接力赛,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参赛需求,真正营造了“国际自行车节”的浓厚氛围。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开幕式后,首先迎来的第一场比赛是公路赛,赛道从福泉市行政中心出发,途经洒金北路、文峰广场、金鸡山隧道等地,最终回到市行政中心,单圈13.8公里。经过将近100km的拉扯与激烈对抗,男子公路精英组迎来最后的冲刺时刻,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彭源堂在队友帮助下顺利夺冠。同样地,在紧张的角逐和现场的加油呐喊声中,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青少年组等比赛一一精彩呈现。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比赛期间,还配套了儿童滑步车联赛、智能骑行台挑战赛、极限攀爬自行车赛、古城福泉美食节、商品展销会、户外商品展等活动,让赛事更加精彩、更具活力、更有看点。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据悉,山地越野赛7月10日将在福泉市双谷生态体育公园进行。福泉市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是“贵州省自行车训练基地”,赛道单圈5公里,以喀斯特地貌为基础,以陡急爬坡、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为主,参赛运动员将面临对爬坡、体能和技术、路线选择等多种能力的极大考验。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千年古城福泉是一座与自行车结缘已久的活力之城,本次比赛是“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与福泉的第六次结缘,也是福泉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自行车节。通过此次赛事,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齐聚福泉,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了自行车运动社会化、职业化,同时也彰显了福泉的城市魅力与乡村风光,进一步推动了福泉文化、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提升了福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福泉市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促进了全省自行车运动水平的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