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发放现场有序发放

  育苗发放现场有序发放

  “送鱼苗车到了,大家快来村委会领鱼苗喽!”

  近段时间,岗度镇石烧村、柏栗村积极协调免费为村民发放鱼苗,在鱼苗发放现场,村民携带水桶欢欣喜悦地排队登记、领取鱼苗。为保证质量,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本批鱼苗进行了产地检疫,确保鱼苗健康,无致病菌。同时,现场还进行抽样检查,清点和测量鱼苗数量和规格,确保符合放养标准。

  柏栗村驻村第一书记毛荣秀告诉记者,稻田养鱼在这里深受农户喜爱,去年有52户农户养殖,今年养殖户迅速发展到200多户,这次村里免费为群众发放了4000斤鱼苗。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把鱼苗运送到村里面,还免费发放给大家,我马上就把鱼苗投放到田里面去,养大就可以卖了,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刚领到鱼苗的农户纷纷说道。

农户把育苗放到田间里面

  农户把育苗放到田间里面

  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中,岗度镇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厚植生态底色,以“抓单品、出特色、上规模”为目标,采取“合作社+大户+农户”组织模式,通过村集体经济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展“稻+鱼”特色农业产业,实现“一水双收、一田多用”高效高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手把秧苗插满田间,低头便见水中鱼儿跃。蓝天下、稻田间、马路旁,绿色秧苗与粮农身影交相辉映,一幅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田园农耕美景镶嵌在岗度田间大地,成为这个夏天最美的底色。(陈振丽 周建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