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多彩贵州网旗下多彩宝公司携手罗甸县“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启动仪式暨线下体验活动在罗甸县沫阳镇红星村举行。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多彩宝公司董事长万群,多彩贵州网副总编辑陈永堂,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罗甸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斐琳等领导及20组认养家庭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致辞,明确指出了该项目的重要意义。“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项目集阳光、运动、甜蜜、慢生活4S旅游元素于一体,融自然风光、特色风物、民族风情于一道,为用户提供在线认养稻田定制服务,用数字方案有效解决了农业与旅游业融合不充分、城市和乡村连接不紧密的问题,为罗甸县发展智慧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梁玉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入推进‘我的一亩田’项目基础上,深耕‘互联网+认养’平台模式,积极创新‘互联网+果园认养、菜园认养、生态畜禽认养’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更多选择、更高品质的定制服务,线上线下助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多彩宝公司董事长万群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说,“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项目是多彩贵州网旗下多彩宝公司与罗甸县创新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农业+旅游”融合项目。项目依托“多彩宝”APP建设贵州省首创“互联网+认养”平台,以长寿乡罗甸县“大小井”景区为首个智慧认养基地,创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开启全国线上智慧认养产业链新篇章。

  活动还充分挖掘当地少数民族风俗文化,设置了多种线下体验活动,不仅有热情的歌舞表演及山歌拦门酒欢迎仪式,还有少数民族农家织布工艺、包粽子、打糍粑、大小石磨等传统文化体验,以及少数民族农家特色长桌宴,充分展现了当地的民族风情。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到一亩田认养现场体验插秧,感受农耕农趣。

  据悉,“我的一亩田”认养通道已在“多彩宝”APP“黔乡村·周边游”专区全面开放。全国用户可通过“多彩宝”APP在线认养专属稻田,稻谷成熟后还可根据实际需求认购有机大米。为更好地实现“田间到餐桌”追溯管理,多彩宝公司在认养基地铺设了360度物联网监控,用户可通过手机实时了解种植和生长情况。不仅如此,认养期间,用户还可以到罗甸县线下体验插秧、收割等农趣活动,享受观光、露营、采摘、民宿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