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顺工业园区鼠场服务中心,贵州西奥轻质节能板材有限公司工厂内,所有生产线正常运转,一排排各类轻质板材成品有序摆放,等待发往贵阳、遵义、云南等地。

  这个场景在该公司董事长杨景龙眼中尤其珍贵。自疫情以来,该公司订单减少,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去年8月份,公司通过长顺县市场监管局帮助,在中国农业银行长顺支行获得贷款100万元,及时解决了困难。

  受疫情及经济下行等影响,长顺县多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中资金周转方面受到影响,为及时给企业纾困解难,长顺县相关部门发挥部门优势,深入走访摸底,与金融机构联合发力,通过发放贷款为经营主体注入金融“活水”,缓解资金周转的压力。

  “在很短的时间内,资金就补充到了企业,使我们的经营生产问题得到了解决。目前,整个生产、整个运转都正常。在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帮助下,我们非常有信心,接下来准备增大产能,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杨景龙说。

  据悉,疫情期间,中国农业银行长顺支行对推出的惠农e代、微捷贷等产品扩面增量,通过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等多项措施,为企业注入“真金白银”,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营造更好条件。2021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

  信贷部经理邓翰雨说:“我们将继续强化疫情影响相关领域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疫情之下客户办贷、续贷等问题,帮助更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2021年以来,长顺县加大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双服务”力度,要求各牵头挂帮领导率相关挂帮单位积极深入企业走访,“一对一”了解企业在建设、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建立台账,逐一消化,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按照中央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精神,我们将深度跟县农行合作,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让更多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渡过难关。”长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平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长顺共收集各部门反馈的“双服务”企业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登记表,反映问题共102条,主要体现在用地、金融、用工、配套设施等方面,已协调处理60条,正在协调处理的42条。(罗小红 邓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