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种发放现场

  蚕种发放现场

  近日,记者了解到,罗甸县各村村民陆续领到了贵州喜农蚕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的第一批蚕种,标志着罗甸县2022年种桑养蚕产业开始进入春蚕饲养阶段。

  受低温天气影响,罗甸相较于去年第一批蚕种的发放延后了一个星期。近日天气转暖,阳光充足,罗甸大部分桑园的桑叶长势旺盛,为抢抓养蚕的有利时机,贵州喜农蚕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第一批蚕种发放到蚕农手头,“蚕宝宝”进家入户,广大蚕农陆续开始饲养今年的第一批桑蚕。

蚕种养护

  蚕种养护

  “我们要第一时间把蚕种发放到蚕农手头,才能让农户放心。”贵州喜农蚕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永强说,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蚕质量,提高蚕农养蚕效益,贵州喜农蚕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小蚕共育室进行集中孵化,饲养到三龄后,分给蚕农进行喂养,不仅提高孵化率和成活率,又大大缩短了饲养周期,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养蚕效益。

  今年以来,罗甸县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印发《罗甸县农村产业革命2022年种桑养蚕产业发展推进方案》,统筹开展各项工作,高位推动蚕桑产业发展,强化项目支撑,打造产业亮点,大力提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能力。截至目前,罗甸县已发放蚕种1307张,涉及8个乡镇115个村532户,基本满足新老桑园的第一批春蚕的饲养。据了解,该批蚕茧预计于5月20日左右上市。(莫昌玉 王永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