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杨小礼 余雷)5月1日,惠水县“秀美涟江歌声欢•山水田园好花红”民歌(山歌)大赛启动仪式在好花红村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选手们带来的《我在好花红等你》《惠水谣》《贵州恋歌》《相亲相爱》等一首首民歌(山歌)轮番上演,动听的旋律给围观的群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惠水县将从11个镇(街道)以海选的方式选拔出至少三队以上的优秀选手参加黔南州民歌(山歌)大赛的总决赛。

  作为惠水县“2022五一精品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之一的“民歌(山歌)大赛”将是民歌(山歌)的一次盛宴。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惠水景区的文化内涵和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充分发挥旅游演艺项目的综合带动效益,不断丰富景区旅游产品内容,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惠水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黔南州民歌(山歌)大赛总决赛将于端午节期间以擂台赛的形式在惠水县举行,届时全州各县(市)的优秀选手将汇聚惠水,展现强音角逐高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