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赵晟霖 文竣纬)2021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税银互动”解决资金难题、“税企共建”筑牢疫情防线,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套餐服务”助力新办企业便利化

  “现在新办企业不仅能免费领取税务UKey,还能享受到首票服务的政策,全过程辅导领票和开票业务,实在太方便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黔南新途径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青格乐表示。

  都匀市税务局组建30余人的专家团队,引导纳税人到新办企业登记“专窗”办理业务。随后,向新办企业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对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帮助纳税人及时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套餐化”完成新办企业所需各项业务。2021年,发放税务UKey共计744户,“首票服务制”共608户。

  “银税互动”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平塘县税务局联合各银行部门,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2021年,平塘县已有87户企业获得126笔“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放贷金额达2970.38万元。

  贵州玉水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发展有机油茶种植及生态养殖。目前正着手建设山茶油加工厂,加上年终需要结算工人工资及油茶籽收购费用,遇到了现金流难题。平塘县税务局靠前服务,向公司法人代表安芬宣传“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在税务信用云平台上申请等信用贷款。

  “在税务干部的宣传引导下,我公司作为B级纳税人,成功向农业银行申请到了75万元的“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不用任何抵押就迅速办下来了!”看着银行的放款单,安芬激动不已,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税企共建”为企业筑牢疫情防控

  时至年关,由于重点企业员工数量多、防控压力大。长顺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的先锋作用,2021年共联合重点企业4户开展“税企共建”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交流疫情防控的办法措施,帮助税企双方构筑起疫情防控墙。

  “我们公司目前有员工300多人,近两年年末大家都非常紧张,生怕出现疫情风险。税务部门通过共建党支部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真是春雨未来及时雨先至。”黔南州宏安建材有限公司周会计感叹道。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局将继续优服务、办实事、助发展,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出一系列精细服务,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