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记者 蒲文思)16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冬篇活动之“环玉湖欢乐跑”比赛在贵州黔南州罗甸县举行,众多跑者欢聚一堂,以跑会友,切身体验户外体育旅游带来的乐趣。

  本次赛事设17公里欢乐跑和6公里迷你跑两个项目。赛前,赛事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体温测量,并严格检查选手行程码、健康码,同时在赛前要求选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保障赛事安全。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8时许,比赛鸣枪起跑。迎着暖阳,运动员们尽情感受着罗甸的热情和奔跑的快乐。

  北纬25°线上的罗甸,年日照时长约1520个小时,年均气温19.6℃,是一座充满阳光与活力的暖冬之城。当贵州省内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之时,罗甸县阳光充沛,气候格外温暖。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这是我第三次来罗甸参赛了,这次的赛道偏路跑,没有那么多山野小路,再加上天气不错,跑起来很舒服。”来自贵阳的选手杨黎黎说道。

  经过1小时05分59秒的激烈角逐,选手李德洪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冲过终点,将男子欢乐跑组冠军收入囊中,施爱爱和李国荣分获亚季军;女子冠军被张廷斩获,成绩为1小时19分37秒,范丽娜和裴丽娟分获亚季军,迷你跑项目不做成绩排名。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很久没有参加跑步比赛了,这一次跑下来很轻松。欢迎全国各地朋友来罗甸体验暖冬气候,来看看这里独特的山水风光。”赛后,来自玉都罗甸跑团的选手吴学建热情发出邀约。

  “此次‘体育旅游欢乐季’不仅是喜迎北京冬奥会,更是通过各类文化体育旅游以及民间民俗活动,推动罗甸康养体旅产业提质发展。”罗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斐琳如是说。

  图为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罗甸县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体育总会、黔南州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罗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体育局)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