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蒋尧池摄

  图为会议现场。蒋尧池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巩彦良) 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打造营商环境特色品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出台“十不折腾”举措,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14日从黔南州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十不折腾”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截至2021年底,黔南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905户,居贵州省第一。近年来,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2021年12月29日,黔南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不因规划调整随意折腾企业”“不因环保安全等问题整改加码折腾企业”等“十不折腾”举措,突出解决“双培育双服务”提质扩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显龙表示,下一步,黔南州将对标对表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十不折腾”清理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全州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

  营商环境好不好,只有企业说了算。2021年末到2022年初,黔南州、都匀市两级政府很多职能部门都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但政府对企业的各项支持依然在抓紧落实。“政府切实做到了‘不因换届、机构职能以及相关责任人调整为由折腾企业’”贵州匀酒集团副总裁卢国东说,“这样长效的、稳定的营商环境,就是我们企业最需要的。”

  黔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国勇表示,2022年,黔南州将重点围绕“十不折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整治一批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服务效率不高、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凝聚共识,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打造黔南州“贵人服务·十不折腾”营商环境特色品牌。

  目前,黔南州正在制定《黔南州营商环境“十不折腾”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聚焦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对标营商环境“十不折腾”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