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蒋尧池) 截至2021年12月20日,黔南州率先在贵州省完成承办的36项省级层面实事项目建设任务,提前完成42项州级层面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和全州2858项实事清单任务,全州1500余项重点民生领域办实事项目已经全部办结。

  1月14日,记者从中共黔南州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图为会议现场。巩彦良摄

  图为会议现场。巩彦良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黔南州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州级政务服务事项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77%,办事提供材料减少60%,实现3635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2021年以来办理通办业务160.9万件,减少群众跑腿200万余次;重点落实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3.38万余件,有效地为群众解决了办实难、办事慢的问题。

  为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黔南州统筹安排各类教育资金6.53亿元,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422个,涉及学校329所,补齐学校设施设备短板,改善办学条件,项目建成后预计增加学位18725个。2021年,全州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提质改造项目累计投入6423.51万元,累计发放百岁老人补贴27.38万元、共计2064人次,发放高龄补贴4625.38万元、共计59.91万人次。

  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表示,在下步工作中,黔南州将积极谋划,把“一老一小”多项重要指标内容纳入黔南州“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加强管理,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着力解决孤弃儿童集中托养、留守儿童教育监护等问题。同时,全面补齐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设施网络缺口,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有效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