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惠民幼儿园的孩子们与父母老师开心地簇拥在一起逛庙会、庆元旦,辞旧迎新。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充满着浓浓的年味。舞龙舞狮、打糍粑、品美食等传统庙会项目一样不少,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族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洋溢着欢乐和喜庆。孩子和父母穿着节日的盛装穿梭其中,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布依族民族风情,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

  “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在这里生活,我很开心,我想把我的家画下来。” 幼儿园小朋友李梦琴说。

  逛累了当然要坐下来品尝美食,冰糖葫芦、爆米花、黄豆糍粑等特色美食都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这里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爸爸妈妈陪着我,我不想离开幼儿园,我很喜欢这里。”幼儿园小朋友赵凤凤说道。

  “以前我们都在省外务工,没有时间陪孩子,现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我们搬出了大山,来到移民新区生活,这里条件很好,孩子能接受到很好的教育,我们就在家楼下的扶贫车间上班,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我们都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家长罗凤梅满足地说。

  惠民幼儿园是新组建的一所幼儿园,这里90%的孩子都是移民子女,今年是孩子们在移民新区过的第三个元旦,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节日氛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惠民幼儿园把“庙会”搬进了校园,邀请孩子父母一起“逛庙会”,加深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这次庙会主要是以看、做、玩、吃等多种方式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引导幼儿从小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惠水县惠民幼儿园园长徐隆琴说。(郝文雯 石洪波 吴艺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