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张 恒 杨佐华)  近日,惠水县好花红镇金田村鲟鱼养殖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捕捞鲟鱼称重装车,12个小时后,这辆满载着8吨惠水鲟鱼的运输车将从广西出海港口出关销往越南,这是惠水鲟鱼第一次走出国门。

  李文强是负责这次运输的货车驾驶员,据李师傅介绍,从惠水到广西出海口共计630多公里,需要十二个小时左右的运输时间,运输途中要求全程活体运输。

  “我们车上配备了三个氧气瓶,一个氧气瓶能用12到15个小时,我们的氧气完全供应得上。”货车驾驶员李文强说。

  惠水县首次销往越南的鲟鱼是嘉其水产品养殖公司饲养,公司总经理张翠兰有着21年的鲟鱼养殖经验,她向记者介绍,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科学的管理来提高养殖鲟鱼的质量,在今年拥有惠水首张鲟鱼出口海关许可证后,企业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而且更加严格地按照出口产品要求进行鲟鱼饲养。

  “ 现在公司有鲟鱼鱼苗繁殖,每年可以培育鱼苗200万尾,也有鲟鱼鱼子酱加工厂400多平方米,养殖场年产鲟鱼300吨以上,实际加工出口可以达到300吨以上。”贵州惠水县嘉其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翠兰说。(张 恒 杨佐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