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凌晨,低温凝冻天气来袭,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影响。为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保畅工作,让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惠水县道路交通、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多部门联合出动,顶风雪、冒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撒盐除冰保安全工作,给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八支队六大队启动雨雪天气凝冻保畅应急预案,积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的高速隧道出入口、桥梁等易凝冻路段进行监测,对G69银百高速贵惠段平安桥大桥桥面及波形防护栏进行温度检测,对G7611都香高速都匀至惠水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针对G69银百高速贵惠段,目前应急抗凝物资已准备充足,一旦路面出现凝冻现象,我们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除冰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八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李天侠说。

  在贵惠高速惠水服务区,为进一步增强司机朋友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服务区建成了“司机之家”。司机之家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布置温馨,不仅有干净卫生、价格适宜的餐饮服务,还有免费的司机休息室、洗澡间、洗衣房、汽车维修区等,爱心药箱、手机充电宝等物资也应有尽有。

  在国道321线1216至1218路段,由于持续的低温天气,加之此处地势较高,路面积雪较厚。路政人员立即开展阶段性预防撒盐除冰融雪作业,为疏导交通、恢复通车提供保障,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

  “我们的抗凝冻物资准备充足,人员24小时准备就位,如果发现易凝易冻路段,我们一线第一时间到位,进行保障畅通。”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八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肖玉海说。

  惠水气象部门提示,预计26日20时前后降雪天气过程结束,夜间转阴天,27日白天阴天,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仍然较低,请广大市民、驾驶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及时关注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确保出行安全。(吴发富 胡本贵 陈朝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